绿和灰胶水

胶水

【Gramander】No-magic Win(《The Perfect Neighbor》番外)

七溯:

我从来不搞黄,真的(醒醒)








【1】


帕西瓦尔回到魔法国会之后,就退掉了纽特对面的那间房间。他原先是想把puppy带回自己家里养,可是耐不住这个小毛团子一黏上纽特就死活扯不下来,要是生拉硬拽还会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狗狗眼看着你拼命摇尾巴,就连帕西瓦尔这样的硬汉都受不住,更别说是天生好脾气的纽特了。




纽特只好答应,在麻瓜世界实习期间替帕西瓦尔照顾puppy。






【2】


小白球成功入驻纽特家里之后兴奋的不行,这边抓两下那边蹭一蹭。大概是因为曾经流浪过的关系,puppy特别特别亲人,尤其是对纽特。它随时随地都要往纽特的怀里扑,舔脸、打滚、绕着腿卖萌,什么招都用。




皮克特是第一个感到不满的神奇生物,因为puppy扑纽特的时候,爪子总是会碰到它头顶脆弱的两根枝丫。它开始和puppy斗智斗勇,比如把对方脑袋上的毛打个结,最后总是一个追着另一个满屋子瞎跑。




第二个感到不满的就是嗅嗅,因为puppy的鼻子太灵了,它根本藏不住东西,一往肚子里塞点什么新鲜玩意儿就会被闻出来,然后少不了又是被纽特拎起来,脑袋朝下一顿甩。它也开始和puppy斗智斗勇,比如骑到小毛团的脖子上揪对方耳朵,最后还是会变成一个追着另一个满屋子瞎跑。




这种事情发生的次数多了,纽特也有点受不了,他斟酌了半天,最后还是掏出帕西瓦尔给他的名片,给上面的号码拨去一个电话。




“喂,您好,是格雷夫斯……不,是帕西,呃,帕西部长吗?”




虽然帕西瓦尔明确说了纽特可以不用称呼他先生,但是一时半会儿这个口还改不过来,纽特只好有点别扭地临时想出一个叫法。




“是的,是我。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纽特?”




帕西瓦尔的声音透过听筒传出来还要更加低沉半个调,每个吐字都像是砸在纽特的心坎里那样,让他觉得胃都在下坠,浑身发烫。




“没有,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您的狗……”




“我过来看一看,马上就到。”




纽特握着已经被挂断电话的手机,回头看了一眼被互相追逐搞到乱成一团的房间,内心第一个反应竟然不是如何向帕西瓦尔说明puppy和神奇生物争宠,而是千万不能让帕西瓦尔看见自己的屋里这么乱。






【3】


帕西瓦尔来的确实很快,而且还不是空手来的。




他带了满满一大箱的狗粮。




魔法国会的安全部长大人抱着一箱狗粮,敲开纽特的门,下一秒房间里所有的神奇动物都窜回了箱子里,嗅嗅还伸出爪子啪嗒扣上了锁。就留一只小白狗缩在角落里呜呜地小声叫唤。




帕西瓦尔有点尴尬,他四下环视一周,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踏进去。




纽特赶紧接过那一箱狗粮,把帕西瓦尔请进房间。“抱歉……帕西部长,它们只是不太见到生人。你知道神奇动物和人类接触得很少。”




帕西瓦尔看着名义上属于自己,却躲在距离自己最远那个墙角打死不肯过来的puppy,觉得纽特讲的话并没有起到多少安慰作用。






【4】


纽特现身说法,教帕西瓦尔如何亲近动物。




“您要放松一些,帕西部长。”纽特摊开手。“动物们的直觉很准,他们可以感受到你的情绪,如果你很紧张很防备,它们也会对你很防备,这样是没法亲近的。”




帕西瓦尔将信将疑,跟在纽特身后伸出了手。




“您看,就像这样,一点一点地靠近。让它们知道您没有恶意就行了。动物们的天性只是自保,如果它们知道您不会伤害它们,就不会主动来攻击您。”说着,纽特轻轻抚了抚月痴兽的脑袋。




格雷夫斯家族的继承人从小就被当做战士来培养,帕西瓦尔学习勇敢,学习坚强,学习果断,学习冷静,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威严正直的傲罗,却从没有学过怎么和动物亲近。他内心柔软的一面笨拙而生涩,因为不懂表达,只好用严肃来伪装。无论是他的同僚还是部下,都认为格雷夫斯部长是一个不苟言笑工作至上的人,可是纽特却能看出他对于弱小生命的关切和爱护。




帕西瓦尔对任何事情都留有戒心,这是他的习惯,唯独对纽特,他没有,他总是下意识就选择相信纽特。




所以纽特伸出了手,帕西瓦尔也跟着伸出了手。他摸到了月痴兽柔软光滑的皮毛,小东西像是受惊一样僵住几秒,一双大眼睛眨了眨,接着放松下来,享受着帕西瓦尔的爱抚,歪着头漾开一个笑。




“您看,它们是不是很可爱?”纽特用手指给月痴兽理顺毛发,嘴角略微向上勾起。




帕西瓦尔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纽特线条柔和的侧脸,在心里思考。




你才是最可爱的。






【5】


以上这些事情都是皮克特告诉嗅嗅的。




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皮克特也说不清楚。




他只记得帕西瓦尔摸完了月痴兽,又转回去用同样的手势摸起了纽特,还越摸越久,越靠越近,最后两个人几乎都要贴到一起去了。皮克特很着急,他怕帕西瓦尔会伤害到纽特,费了半天劲从纽特的口袋里挤出来,又一路爬上小巫师的肩头,刚想拍那个大坏蛋一巴掌,就被纽特捏住脑袋顶上的小树杈一把塞到了裤兜最底下。




等到晕头转向的皮克特再一次爬出来,看见的就是面红耳赤的纽特蹲在地上卖力地摞着干草,帕西瓦尔气定神闲地在边上帮忙。只要他们两个距离一靠近,纽特的双颊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出红晕。




皮克特去问月痴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害羞的月痴兽们怎么都不肯说,只是捂着脸躲进阴影里。




“那个人一定是对妈咪下了什么奇怪的咒语。”皮克特一本正经地告诉嗅嗅,“会让体温升高心跳加快的咒语。”




嗅嗅倒是表现得很淡定:“不见得,我看见那个人脖子上的纯金领针也会体温升高心跳加快,他也没给我下什么咒啊。”




皮克特恨铁不成钢,跳到嗅嗅头顶揪了两把毛:“不行,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帮助妈咪。”






【6】


很快皮克特就发现自己的盟友根本不靠谱。




嗅嗅喜欢帕西瓦尔的金领针,也喜欢帕西瓦尔的银袖扣,当部长大人从怀里掏出一把金卓锅递给嗅嗅的那一刻,皮克特发誓,他看见嗅嗅的眼睛在发光。那双圆溜溜的黑豆眼里面简直就像是火山喷发,别说是让帕西瓦尔和纽特靠近了,就是现在让嗅嗅同意帕西瓦尔把纽特带走,皮克特都觉得没什么问题。




盟友都不靠谱,对手就更别说了。让帕西瓦尔得以有借口和纽特接近的罪魁祸首就是puppy,而且这个麻瓜世界来的小白团子还真是用尽各种办法促成两位巫师见面。




皮克特很闹心,和puppy打了个天翻地覆。不出所料,纽特又把帕西瓦尔给叫来了。




纽特向帕西瓦尔道歉,说自己没有替他管教好puppy。帕西瓦尔也向纽特道歉,说自己的狗给他添麻烦了。




两个人抱歉来抱歉去,不知道为什么就从客厅抱歉到了卧室,总是和纽特形影不离的皮克特都被关在门外,只能站在衣架上的孔雀蓝大衣肩头急得直跳脚。




皮克特趴在衣架顶上看着底下团成一团的puppy,冲它头顶扔出一小团泥巴。




puppy跳起来甩了甩毛,仰着头朝皮克特龇牙咧嘴装凶,却没有叫出声。




“你现在怎么不叫了?”皮克特晃了晃自己的小树枝脑袋。




puppy原地坐下,一脸‘懒得理你’的表情舔舔鼻子。“你懂啥呀,他们现在忙着呢,叫唤也是得挑时候的。”






【7】


皮克特始终都没搞明白puppy是怎么判断什么时候该叫什么时候不该叫的。




但他搞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帕西瓦尔并没有给纽特下咒。




作为和纽特相处时间最久也是关系最亲密的神奇生物,皮克特能够感受到纽特的情绪。除了最开始那几次心跳加快体温升高的时候纽特有些紧张以外,之后的接触里,小巫师内心都只有向往和欣喜。皮克特不是很了解人类的情绪分类,对他来说高兴就是晒得到太阳喝得到水,郁闷就是连着下好几十天雨,难过就是头顶的嫩芽蔫下来,绝望就是树叶干枯龟裂。




每一次纽特看着帕西瓦尔的时候,皮克特能从那双漂亮的灰绿眼睛里看见阳光,看见和煦的春风和雨,看见肥沃的土壤,看见成片绵延的绿意。




对护树罗锅来讲,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事情了。




皮克特心想,如果帕西瓦尔能够让纽特这么高兴的话,也许是个好人也说不定呢。






【8】


平心而论,帕西瓦尔对神奇生物们真的挺不错的。




他帮纽特搞定了许多只有魔法世界才能弄到的必需品,保证皮箱里的生物们都能够安全健康地在麻瓜世界里生活下去。偶尔有几只小可爱生了病,帕西瓦尔也利用自己安全部长的身份替纽特做担保,拿到了几样罕见的药剂和材料。




动物们凭借本能来判断好人和坏人,往往要比人类透过思维判断得出的结论更为准确。




帕西瓦尔靠着自己的行为获得了神奇生物们的信任,他们接受了这个看起来严肃又不苟言笑的巫师进入自己的安全范围,成为自己的朋友,也成为自己妈咪的朋友。




当神奇生物在内部达成共识之时,因为害羞总是不吭声的月痴兽们突然提出了反对意见。




“他们才不是什么朋友。”月痴兽睁着大眼睛眨巴眨巴。




“你怎么知道的?”蜷翼魔悬浮在半空中上上下下。




月痴兽们神神秘秘地围成一团,压低了声音:“我们看见啦,那个叫帕西的男人亲了妈咪的嘴巴。朋友之间是不这么干的,只有交配才要亲嘴巴。”






【9】


纽特发现最近皮克特、嗅嗅和puppy都特别安分,再也不互相乱追弄得房间一塌糊涂了。而且每次帕西瓦尔一来,小动物们都像是约好了一样,各自回到自己的窝里睡大觉,从不出来捣乱。




“帕西……”纽特现在已经能够自然地叫出这个专属的亲昵称呼,只是这回语气稍微有点担忧。“你说它们是不是病了?”




“也许只是懂事了。”帕西瓦尔锁上卧室门,一把将小巫师纤细的腰身搂进怀里,张口吻住对方的耳垂。“好了纽特,别分心。”




“唔嗯……帕西……”






【10】


让神奇生物研究学者纽特斯卡曼德感到疑惑的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




动物们虽然搞不明白人类的感情,但是它们还是能搞得明白什么叫交配的。交配是繁衍必须的步骤,而繁衍是一项辛苦又伟大的事业,容不得半点闪失。




“纽特会生下最漂亮的蛋。”鸟蛇妈妈这样说。




“不,纽特会生下最可爱的小毛团。”囊毒豹这样说。




世界上最后一头毒角兽决定不参与这场讨论,默默地躺到边上晒月亮。




puppy啃着狗玩具,懒洋洋地摇了摇尾巴。作为推进纽特和帕西瓦尔感情升温的最大功臣,现在神奇生物们都对他很友好,包括刚开始总跟他不对付的皮克特和嗅嗅。




小白狗趴在自己的高级定制狗垫上,舔舔鼻子,尾巴有一下没一下晃悠着,看那群神奇生物讨论得热火朝天,他打了个呵欠,悠闲地闭起眼睛。




‘哈,谁说麻瓜就赢不了会魔法的这群笨蛋了,汪。’




-FIN-





评论

热度(217)